赫莱尔|-|赫尔加

赫莱尔Helel,赫尔加Helga
主要职业是御主,审神者,指挥使,阴阳师
无雷点,只是自己吃粮时口味极刁
月球带出来的设定洁癖救不了
我很想回复你们评论的,但国外经常刷不出来评论区
20年目标是……7万字?

[Fate]闲聊|红茶泡制系统

Emiya低头擦拭第一千三百七十四把剑时对面坐在一摞“记录”上的少女开口了,她维持之前一成不变的认真托腮看他工作的卖萌动作,问他,天上的齿轮那么高,你平时怎么上去保养啊?生锈了怎么办。

真是不敢叫人恭维的开场白。

Emiya抬头看看她,这个来路不明的女孩屁股底下坐着一摞写着他守护者工作的记录,身边摞着更多的记录纸,多到大概可以给这里的剑一把编一个穗子。

镜头再拉远一点,能看到飘飘悠悠在半空悬浮的纸飞机和纸船,围绕着拿剑搭成的金属塔,在荒凉平原和天空中齿轮的背景下很有后现代的艺术感。

他回想上一段对话发生在他开始擦拭剑的时候,那时他随手拔起最近的一把剑,是赫赫有名的杜兰达尔,投影出一块布料按在剑柄上,这个少女就瞪大了明丽的眼睛问,喂喂你要做什么。

他不抬头,声音冷淡得连嘲讽也没有多少毒舌。正如你看见的,擦剑。

可是这里有近乎无限把剑。

如果你无聊,可以离开,不送。

不用了,我有耐心的。大不了折纸船玩,或者搭积木,实在不行还能看你打发时间。

杜兰达尔的剑柄本来没有必定斩断属性的,但是Emiya手里的布突然一滞就刺啦一声裂了。

后来她果真耐住性子待了这么久,虽然实际上她已经无聊到长毛地把记录和名剑糟蹋成那个样子,但是她还是坚持不离开Emiya的视线范围。

Emiya把新一把擦拭好的剑插回原来的地方,好像修整好了坟头又竖起一个墓碑。然后才看她一眼,说,你终于待不住了啊。

为什么要说终于呢,英灵座本来就没有时间之说不是吗,所有的事情从开始到结束都发生好了只等待你来取阅。

但你身上是有时间的。这句话Emiya没有说出口,他不知道对面的少女是什么来历也不想去弄明白。从这个少女的存在出现的时刻开始——如果有这个时刻的话——他明白阿赖耶的意识就暂时被屏蔽了,他突然成了暂时没有工作的守护者。

暂时没有迟早还是会有的,记录上有的都不会缺少。这也许可以称为假期,Emiya却选择了一件无聊到要死的事情来做,而且选择得毫不犹豫任劳任怨。

他想起上段对话就是他俩的第一段对话,那时这个少女凭空出现。然后他从坐在剑丘上沉眠的状态醒来,仰头望着铁灰色的天空确定了目前的状况。之后他就拿起了身边最近的剑。

很好,两段话一样的让人不敢恭维,摆脱不了时间的存在都有着人类与生俱来的愚蠢。

你到底想说什么。这次Emiya终于抬眉赏了她一个正眼,干脆利落地跳过无聊的开场白进入正题。

其实我就是想来这里看看你。然后说说话。少女突然一声惊呼身子朝一边倒了下去,Emiya眼疾手快探过身去,一把捞住了她让她找回平衡,她苦着脸把右胳膊慢慢抬高伸展开,去挠头。

本来只是想挠挠头,托腮坐太久,胳膊麻得不听使唤了。

Emiya毫不犹豫地松开手,然后拿起了第一千三百七十五把剑。

-

只是闲聊(闲扯)

评论(9)
热度(12)
© 赫莱尔|-|赫尔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