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莱尔|-|赫尔加

赫莱尔Helel,赫尔加Helga
主要职业是御主,审神者,指挥使,阴阳师
无雷点,只是自己吃粮时口味极刁
月球带出来的设定洁癖救不了
我很想回复你们评论的,但国外经常刷不出来评论区
20年目标是……7万字?

20follow感谢|应梗的弓剑嘉年华饲养篇

 怎么说呢……四月份开始写的?写的第一个周就写到故事里中午的时间点了,然后……被大量学校工作和卡文拖延到现在。

终于写完了。虽然迟到太久,不过最终勉强做到完成约定了。

因为写文这件事是我自己选择的嘛。

-

应妹砸 @云忆  的梗

原梗的要求是:弓剑 嘉年华 有糖

虽然先前自认为撒糖的文却被朋友说是玻璃糖,但咱还是坚信嘉年华设定下绝不可能出现玻璃的,嗯!

-

“总之,就是这样了!拜托你了archer!”

凛是以90度大鞠躬结束这段对话的,双马尾也因此萌动地跳跃起来。

虽说是对话,实际也只是凛单方面的诉说加上archer间或的语气词,然后在archer没来得及发表评论的时候,凛单方面托付了重任。

“呣……”archer正站在卫宫宅的客厅里,双手抱胸表情冷漠,听到这里向餐桌后的金发身影看了一眼。

自家的archer凛最清楚不过,就算抬起左眉是嘲讽抬起右眉是挖苦这种小事也能分辨的出来,一看此情此景她赶紧施加筹码:“这是master的请求!唉我可是从来没有求过你啊……”

是啊你没求过,从来都是傲娇与gandr并施的。

“这事说起来是伊莉雅闹出的乱子,你也算是她的哥哥,总该帮忙收拾摊子吧?”

细究起来她是我姐姐。以及卫宫士郎那个小鬼不是已经被你拉下水了吗。

“士郎不……!啊啊啊啊啊——archer!”凛自暴自弃地大喊,撸起袖子似乎想要来一发令咒了,然后突然盯着archer左耳下方的位置以傲娇少女的呆萌表情楞了一瞬。

卫宫士郎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我身后打手势举字板。

“Archer,”凛深呼吸,以魔术师的口吻说道,“我,远坂凛,以远坂家主、冬木管理者的身份请求你的帮助。”

哈?

“如果放任不管的话Saber有可能毁灭一座城的,为了冬木市的和平和正义,请你帮帮我。”

……好吧卫宫士郎,你赢了。


Archer保持高冷的表情送凛出了卫宫宅,完全无视一旁的士郎才是这个家的主人:“那么路上小心……伊莉雅确认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没问题。”凛看着士郎最后一遍检查他们的行李,主要是各种魔术礼装。“只要到东京找到沙条家,有那个人的血清就能保证中和这种药剂了。”

“东京?火车一天来回根本做不到吧。我可说好了我只帮一天。”

“不,伊莉雅有车。”

“……Bersercar吗。”Archer突然比起冬木和平更担心东京公路了。

“呃?!不不……应该是塞拉开车带我们去吧?应该吧哈哈哈……”

Archer决定放弃这个话题,正义的使者只能救自己眼前所见的人,东京什么的就算了吧。

士郎提着箱子走过他身边,目不斜视地说:“冰箱里蔬菜蛋奶都很充足。Saber的钥匙和钱包都压在桌子上了。樱和藤姐那边我也打好招呼了不会过来。就算你要挖苦我也好,这次也得说谢谢你。”

“哼……”Archer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看好你自己吧小鬼。”

“……你也是。”

两个人沉默,似乎在某种事上达成了奇异的默契。

“走了,士郎?”凛在前面不明所以地回过头。

“来了。”少年虽然提着沉重的箱子也轻松地跑步跟上。

“Archer快点回去吧,Saber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醒了。”凛有点不放心地提醒他。

“好吧好吧,知道了凛。”Archer似乎是头疼地叹了口气,只好先转身向屋里走去。

冬木未升起的朝阳下,两个有着同样起源的男人,背对背踏上了不同的道路,同是为了拯救名为 Saber的少女。

Archer走回卫宫宅,表情看不出对于暂时成为这个宅子的主人有什么感想。偌大的和式民居里很安静,鸟儿也尚未醒来,只有客厅的榻榻米上传来少女熟睡时均匀的呼吸声。

Archer靠着玄关的柜子,保持抱胸的动作看了一会Saber的睡颜。闭合的眼帘藏起了剑般坚定和凌厉的圣青色眸子,圣洁美丽的面孔在睡梦中也仿佛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头上的翘发为少女更添了三分可爱。

如果无视她身上那一身狮子布偶装的话。

记忆倒退两个小时,Archer是凌晨三点被凛以类似sos的呼叫给叫到卫宫宅的。

灵体化飞奔到卫宫宅的短短几分钟里Archer的心里已经翻腾过无数种可能,从卫宫士郎做出了不可原谅的事到樱压制不住侵蚀而黑化了,再到某个金闪闪或者蠢狗在惹事……结果到了以后发现一切正常和平,除了客厅榻榻米上睡着的某只狮状生物,和身心俱疲而躺倒在一旁的凛和卫宫士郎。

据凛解释一切的起源其实是伊莉雅在研究英灵去除狂化的术式,毕竟Berserker不能说话的话连买电池也是很麻烦的事。然后saber就不小心把那个药剂当做刨冰吃了。

刨冰……

Archer跳过吐槽这个词的冲动继续回想。

药剂的运作原理是通过唤醒英灵内在的本性——理智,从而突破外在的枷锁——狂化,而到了Saber身上就是……有什么奇怪的开关被打开了。

应该是唤醒了Saber潜意识里的那一面,并不是alter[黑化],而是更深层的本源化。凛补充道,就master读取的面板来看似乎直感技能也因此等级提升了呢。

不我可没有高兴啊。实际上因此也更难对付了,稍有不满就会发怒哦。为了安抚她我们已经身心俱疲了,现在能睡着还要感谢你(卫宫士郎)身为Master的供魔量实在不够,所以Saber还要保持睡眠回复魔力的习惯。

……不要把我和那个小鬼混为一谈,我的魔力等级可是B。

当时是想那样吐槽的,不过还没说话凛就开口拜托他照顾Saber一天了。因为这次嘉年华的咖啡馆的猫告诉他们,东京的圣杯战争的圣剑使是男性的亚瑟潘多拉贡,和Saber虽然性别不同但本质一样的存在,只要得到他的血清并借助阿瓦隆调配,就能起到中和Saber“本源化”的作用。

结果所谓的维护冬木和平,其实就是照顾女孩子一天啊。

在Archer的注视中,狮子布偶装的少女轻颤金羽般的睫毛,睁开了圣青色的双眼,那瑰丽的宝石里流露出的是一如既往的骑士王的目光。曾经在那个长夜里,仓库的月色下见过的目光。

“嘎嗷——,早上好。Archer?嘎嗷——”

咔嚓一声,Archer觉得自己由剑所成的身体里有什么东西碎了。

“Archer,是来战斗的吗嘎嗷——虽然饿着肚子并不愉快,但如果你要挑起争斗我也会迎战的嘎嗷——”

“……不,我们的Master已经结盟了,虽然我个人有些微词。我是受命来照顾你的。”

嗯嗯。狮子头套下Saber听着他的解释,煞有介事地点头,连带着头套上的呆毛一起上下摇动。

“你不认识我吗,Saber?”

“虽然醒来时已经获得了尔等的信息嘎嗷——,但那就像是英灵座的记录一样没有实感的东西。在我看来自己所见才是真实的东西。”

Archer因为认同她的话而点头,对于被忘记这种事心底并没有什么波澜。只要无视句尾后缀,狮子Saber说的话仍旧像骑士王一样有着让人称赞的气度和智慧,看来是类似于叠加的二次召唤的状况吗。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认识彼此吧嘎嗷——,吾为Servant Saber Lion,很高兴认识你Archer。”宽大的布偶狮子爪开心地伸到红衣英灵的面前要求握手。

……不,这次不会有碎掉的东西(琉璃心),碎掉的东西用投影补全就好了。archer认为数度纵横沙场而不败的自己的内心是足够强大的,绝不会因区区小事而动摇。

“Servant Archer。幸会,Saber……Lion。”

Saber的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她身后的狮子尾巴似乎也优雅地甩动了一下:“Archer你叫我

Saber就好。既然士郎和凛把我们的羁绊托付给你,我也将给予你信任。那么目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饿了嘎嗷——。”

果然是这句话,一点也不意外地猜到了。即使并未被告知过具体放在哪里,Archer也毫不费力地摸出了厨房里的围裙系上:“我知道了。早餐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Saber?”

已经正坐在餐桌前的Saber展颜一笑,笑容里是浓浓的信任:“只要美味都好。听凛说连士郎也比不上你的厨艺,我很期待嘎嗷。”

Archer已经握住刀开始切菜,听到这句话,原本稳定若机械的刀声忽然轻快起来。

结果早餐是豪华的英式早餐。

虽然仰望星空已经成了英国菜的一个代名词,不过英式早餐的丰盛还是被世人所认同的。底端划有十字的烤番茄,滋滋流油的香肠,淋着起司的煮蘑菇,炸得金黄的薯块,选择丰富的麦片……即使是吐司抹酱与平底锅煎蛋这两样再普通不过的食物经Archer之手烹调也散发出与众不同的美味。

只要看saber头顶上呆毛的摇摆节奏和她面前清空的盘子数,就能很好地明白archer的厨艺到了什么水准。
“感谢你的招待,真是太美味了Archer。”闪亮着漂亮的圣青眼睛,Saber两只厚厚的肉爪垫合在一起表达感想,让这个平素双手合十的动作瞬间上涨一百个萌点。
“你喜欢就好。”Archer低沉的嗓音压过水流声传回起居室,坦然接受了严苛的美食家Saber Lion的赞美。握惯了剑的手正拿着盘子将其在水龙头下翻转冲洗,即使这样随意的动作也带着十足的精准美。

Archer向起居室瞄了一眼,看到狮子尾巴左右左地愉快摆动,Saber心满意足地吸着柳橙汁,坐在电视机前看动画。

将盘子洗干净后Archer完全无意识地顺手开始整理厨房,心里想着这个看护工作不是还挺简单的嘛,顺带习惯性地傲娇抱怨,果然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被分配些无聊的麻烦事。拿出面粉鸡蛋等做甜点的材料,Archer准备开始制作上午茶。丰盛的早中晚餐加上下午两次甜点,还有电视漫画书以及英雄王扔在这里的游戏机,Archer确信看护工作能在自己的投喂中轻松度过。

烤箱的轰鸣声有点大,但是Saber在客厅里把电视机的声音也开得非常大,导致他很难分辨到底哪里出了故障。Archer关掉电源,敲了敲外壳,打算用构造解明来检查一下,突然听到模糊的说话声从玄关传来:

“不……这是少女的铠甲嘎嗷——。”

“好的……我明白了……”

“该道谢的是我……”

努力分辨着saber单方面的台词,身为日本新一代家庭主妇的楷模,Archer突然觉得自己当年对于这些推销员们做的还不够狠。

即使千里眼的等级只有C,在Saber走进客厅的那一刻Archer也成功透过此刻看到了未来。

“Archer Archer!深山町和新都商业街有联合活动嘎嗷——!陪我去玩吧嘎嗷——!“

“刚才来推销的是哪个?深咖眼镜还是蓝色海带头?”他准备开启无限刀片制投上百十把灾厄魔剑拿信封寄给对方了。

“嘎嗷?”呆毛疑惑地扭动了一下,“魔术协会的封印指定执行者,巴婕特·弗雷加·麦克雷米兹,兼职兔女郎活动推销员。”

魔剑投影撤销,Archer默默把手放回烤箱上继续解析构造。

那个推销员,打不过。

“走吧Archer!”Saber已经把士郎留在桌上的钱包和钥匙抓在手里,下一步大概就要用筋力B的爪子把Archer强行拖走。

迅速结束解析魔术远离厨房一切物品,保证圣地不会被骑士王的铁骑蹂躏毁坏。顺从地被拖入客厅,Archer试图做最后的说服:“你喜爱的动画还没有播完,我正在做上午茶的点心,英雄王不是把你最喜欢的格斗游戏盘买来了吗。”

三个完全独立的并列句,句句都是杀招。

“我把电视改为录制了,点心等到凛和士郎回来了吃也很好,上午就沉迷于游戏不是王应有的生活。”

凛,Saber对电器的学习能力你也学着点;英雄王,听见了吗这不是王应有的生活;最后,Saber你为什么回答得这么熟练啊。

“我知道了。”Archer叹着气回答,头痛地解下围裙准备出发。

“……不是要走吗?”Archer疑惑地看着还站在客厅一动不动的Saber。

Saber理所当然地指着Archer:“不要换衣服吗?穿成这个奇怪的样子会被当做是演员吧?”

Archer默默审视自己昨晚灵体化赶来后就没来得及换下的概念武装,再看看对面Saber那名为少女的铠甲的狮子布偶装……转身走进浴室投影衣服。

守护者的准则,少说话多干活。


“唔唔!”走出卫宫宅,Saber灵敏地像是狮子一样用鼻子嗅着空气中的味道。

呆毛忽然一晃然后指向一个方向,堪比凛的魔力探测仪,Saber发现了什么:“在那里!”

身后Archer穿着黑色休闲西装的便服,双手插在口袋里认命地跟着Saber:“你说去哪我们就去好了。”

第一站,深山町的商店街。

虽然是嘉年华,但爱热闹的年轻人多半还没有起床,上午日常采购的主妇占了人流的大多数。Archer面无表情地跟在Saber后面,任挎着篮子的主妇们先是惊奇地看着狮子布偶装的娇小Saber走过,然后对后面高大的Archer报以善意慈爱的笑容,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其中包括某位葛木主妇。

“啊啦啊啦,这不是Archer吗,怎么,又被小姑娘叫出来跑腿吗?嗯……Saber怎么穿成这个样子了,虽然是很可爱,但完全是对少女身材的亵渎嘛。我说,你的品位可有够奇怪啊。”神代的魔女以手办大神的眼光审视而挑剔地评价了Saber的服装,而且想当然地认为是Srcher挑选服装的错误。

Archer觉得有点心累,不想过多解释:“你不是Assassin的Master吗,看看她的面板就知道了。”

“嗯?!竟然会这样,真是有够稀奇啊。现代的魔术师还真是敢于尝试。”Caster的精灵耳抖动了一下,以心有余悸的表情自语,“游走于黑化和狂化之间,还是最强职介Saber,她们在对Saber下手前就没有考虑到后果吗。”

“不……只是偶尔的意外。”Archer现在觉得,也许Saber并不是把药剂当刨冰吃了,只是凛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属性又犯了而已。

“哦?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来问专业人士呢?既然是魔术造成的,那么用我的宝具扎一下不就好了吗。”Caster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戏谑的笑容也表明她是在开玩笑,然后她的笑容突然就僵在了脸上。

“等,等等Saber!那是限定的枪乌贼,宗一郎大人指名要吃的晚餐!放下它!“

如此大喊着的Cater提着裙子愤然冲到Saber面前,家庭主妇的气势一瞬间压过了“狮子布偶装抱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枪乌贼”的骑士王。

“Caster,请讲究先来后到。既然是我先拿起的它,那么它就是我的了嘎嗷。”抱着枪乌贼的Saber隔着海鲜摊和杀意四起的美狄亚对峙,说出的话意外地很有道理。

“哦?那是买家才能说的台词,然而Saber你是否有资格作为一个买家说话呢?请务必拿出钱包来让我看看骑士王的富庶。我看看……正好一万日元,嗯,难得的优惠呢。”一边优雅微笑一边从白色小包里掏出钱包的Caster充分展示了什么叫“除了英雄王我最有钱”。

真不愧是神代的魔术师啊记得她说过炼金术是举手之劳平时的工作只是修行而已呢。

虽然一边身为一个半吊子魔术师的Archer Emiya由衷佩服美狄亚的魔术水平和公主的气魄,不过一边为了冬木市的和平他还是赶紧掏出带在自己身上的钱包走过去递给Saber:

“Saber给你钱包……Assassin?!”那个颜艺的惊吓如此逼真似乎真不是演的。

“Archer你的把戏太可笑了,被限制在山门活动的assassin怎么会出现在这……混蛋哈桑给我放下枪乌贼!”后半句话彻底替换成高速神言,Caster魔力纷涌瞬间构筑结界锁住海鲜铺,让借助气息遮蔽悄悄拿走枪乌贼的哈桑无法脱身。咬牙切齿精灵耳愤怒颤抖的Caster活动双手似乎接下来就要来个灰之花嫁

“吾之肆意伸长的右手加上A级的气息遮蔽,虽然并不能灵体化但也足以在三骑对峙时悄然取走食材离开了。”潜藏在阴影里的真Assassin咒腕的哈桑怀抱着包裹好的枪乌贼出现,虽然语言平和但站位谨慎地选择了易于投掷短刀的角度,“该说是足够敏锐呢,还是说只是对于食材有独特的执念呢。“

“如果你是运走枪乌贼再回来付钱的话,我是一定不会发现的。”Archer目光扫了一眼刚刚还放着枪乌贼的摊位,现在正整整齐齐放着一万日元的纸币。

“秩序是必须遵守的,在此之下的暴露也只能归为我的技艺不精。”哈桑回答,他身边放着的菜篮子里,看起来还放着其他一些新鲜食材。

“哦?这个暗示,是不准备归还了吗?”勾起危险的微笑,少妇的青色裙摆无风自动,Caster看起来随时可以建造数个大魔术阵夷平商业街。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出现了结界,Caster是你吗?”新的女声响起,紫发高挑的古董店员以自身的魔术修养切入了结界,询问同为职业女性的Caster。

“啊rider,发生了很严重的事,Assassin那个该死的家伙,竟然敢悄悄买走宗一郎大人指明要吃的晚膳食材,实在是不可饶恕!”

Rider理解地点点头,眼镜给她增添了成熟女性的知性魅力:“嗯我很能理解,毕竟你昨天说过,今天是你和葛木老师宝贵的纪念日。不过你说Assassin?佐佐木不是被局限于山门不能离开吗?”

“不,虽然很抱歉,但确实是间桐家名为哈桑萨巴赫的真正Assassin。”因为考虑到Rider的Master也是间桐家的一员,Caster刻意压下了语言里的怒火。

“是哈桑吗,”Rider显得很吃惊,她走到三人中间,正色,“Caster,Saber,Archer,如果可以请听我说……“

Rider突然摘下了眼镜,石化的魔眼瞬间发动!

“Rider你!”Caster又惊又怒,Rider的魔眼主要针对的是她,就算是神代的魔女,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近距离接触魔眼也难免被阻碍动作。而一旁对魔力为D的Archer虽然没有直视,但毫无疑问地躺枪中招……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黑色的暗杀者身影如鬼魅从僵持的三人旁滑过,旋即被一声王者的咆哮打断:嘎——嗷——!!!“

 刀剑交击的急促金属声中Rider手中骤然出现锁链短剑,反手直直划向自己喉咙,喷薄而出的血液化作以太凝结成洁白的天马,Rider翻身而上径直冲向和Assassin交战中的Saber!

号称计划通的某Archer和某Caster表示这画风转变太快他们没看懂。

顺便先把飞到脸上的海带摘下来扔回海鲜铺。

空气凝滞了。

狮子布偶装的金发娇小骑士王手举巨大的……嗯,火腿,以双手剑的起手式戒备地盯着半空中的天马,悬空的天马上Rider紫发飞扬,她身后黑色的哈桑露出断罪的咒腕,另一只手稳稳抱着食材篮。

“对不起,Saber,士郎说过很想吃枪乌贼,所以樱想要买到给他一个惊喜。”Rider带着抱歉的表情开口。

“孙女殿下的这份心意,我们也希望能够传达过去,希望你能体谅,骑士王。”哈桑沉声回答。

“那么,这就是宣战了对吗。”Saber说着,双手释放魔力。

“Ex——”

“Saber冷静!可恶……I am the bone……”

“哈桑,带着东西走!骑英的——”

“Rider殿下不要犹豫,请直接离开!”

“可恶,果然听不进别人说话了吗!但是宗一郎大人的晚餐我也绝不会放弃!神言术式——“

众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最后被解放真名的高呼盖过:

“——calibur!!!”

“——缰绳!!!”

“——灰之花嫁!!!”

冲上前去解放炽天覆七重圆盘帮Saber挡下天马的冲击,在张开的七片花瓣后,Archer只感觉到剥夺视觉的白光,和随之而来的爆炸气浪与巨大轰鸣席卷了自己。

感觉在某一条世界线上,发生过与现状相似而又完全不同的战斗呢。

灾难过去的商业街格外寂静,男人闲散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Archer喘口气让破碎不堪的炽天覆七重圆环回归魔力,看向四周的狼藉。最后大概是天马和圣剑对冲外加灰之花嫁、万戒必破之符和妄想心音的混乱对决,就这样Caster一开始的封闭结界竟然还勉强运转着,该说不愧是神代的魔术师吗。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丝毫没有被结界阻拦,Archer就知道来的人是谁了。

非Caster职介却对魔术非常有研究的,除了美杜莎,那就剩下——

“哈?只是去帮忙搬了趟货,我就错过了半个圣杯战争吗?“咬着嘴里香烟,奇迹般逃离死亡结局的某幸运E蓝色枪兵不解地看着自己打工的海鲜店化作狼藉,如此问红衣弓兵。

一言难尽。Archer本想如此回答他。

“呐,Archer。”少女低低的声音响起,冷得仿佛冻结时间。弓兵忘记了去吐槽枪兵,带着十二分的小心看向方才开始就做石化状的Saber。

“枪乌贼,焦了啊嗷!”伴随着Saber伤心欲绝的哭喊声,Archer以眼神死的目光看向一脸茫然只知道战斗的爱尔兰光之子——真正的圣杯战争,现在才开始吧。


今天的冬木港口,依旧风平浪静。

Lancer熟练地给鱼竿挂饵,抛出前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先说好啊,枪乌贼这东西,可不是随随便便一根钓竿能钓上来的东西。”

远处寒光一闪利箭超过音速激射而来,避矢的加护下Lancer随手就夹住了那支箭,把箭头上刺穿的纸张拿下来看:钓不上来就下海去抓,就算用你的死翔也要抓一只完整的上来。

Lancer随手丢掉投影出的箭,嘀咕:“嘁老子干嘛要听你的。”

有千里眼还会读唇语的弓兵最麻烦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Lancer还是干脆地抛了钩,开始钓乌贼,顺便给一旁的saber说:“钓鱼是件很需要耐心的事,你要是无聊,去那边渔船上逛逛吧。”

抱着一只双层冰淇淋的Saber在一旁坐下,把包着布偶装的两条腿搁在码头沿上,一边舔冰激凌一边认真地盯着鱼漂:“我等枪乌贼钓上来。”

时间倒退到二十分钟之前。

在Saber那声哭喊之后,一脸“我了个去你们到底在玩什么的震惊表情”的Lancer就看着Archer奶爸手忙脚乱上演如何哄孩子的全部套路,坑蒙拐骗无所不用其极,但Saber Lion小朋友非常有目标性认准枪乌贼不转移,可是最后一只枪乌贼已经被刚才的天马圣剑联合烧烤轰成渣了不对还会剩渣吗?

当Lancer点了第二支烟准备看好戏时,archer冷冰冰的鹰眼视线落到了他身上:“Lancer,你原来提过,你钓上过枪乌贼,对吗。”

“是又怎么样,比不上某赝品商和某英雄王啊。”Lancer非常淡定,英俊的脸上明确写了五个字:这锅我不接。

“就决定是你了嘎嗷!去吧Lancer!”眼前金黄色一闪饶是敏捷A的Lancer都没来得及躲开魔放状态的Saberlion,看着犹如,不,就是饿狮扑食状态的Saber,库兰的猛犬感觉有点招架不住。

“喂喂这简直是抛精灵球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比起我Saber你的状态更像是宠物小精灵吧?!”

“我以骑士王的名义雇佣你,库兰的猛犬,请帮Archer钓上来枪乌贼!”啪嗒一声,那只黑色钱夹被整个塞进Lancer手里。

帮……Archer?不是你自己要吃吗?

“喂Archer,你到底对Saber说了什么。”枪兵的语调有点冷。

“……我发誓我什么都没说。”弓兵的语气有点弱。

“算了,老子就接这个活吧,反正给谁打工都是工作。”Lancer突然就放松下来气势,无所谓似得接过了皮夹,熟练地摸出全部现金然后把空夹子扔回给Archer,还顺手揉了揉Saber的头,“从没见过Saber这个状态啊,还挺可爱的。”

“哈哈你的头真是不错的手感啊Saber,让我想起当年的……啊啊啊松口啊Saber不要咬我的手!”

回放结束,Lancer摸着勉强愈合的伤口继续钓乌贼。

Archer不在港口,因为Lancer趁机敲了他一笔:钱是够了,可是我现在实在脱不开身啊,你看这屋顶都被你们毁成这样了。

看着这个蓝毛摸着头装傻的欠揍样子,Archer强压下把他辫子剪了的冲动,转身去替他修屋顶了。

港口很安静,只有海风吹过Lancer的衬衫,和一旁Saber的呆毛。

“我说,Saber。”Lancer点了根烟,挑起了话头,“你干嘛这么执着于枪乌贼?我好像听卫宫家那小子提过啊,你不喜欢任何和章鱼长得像的食物。“

Lancer无语地看着Saber护住冰淇淋站起来,走到了他的上风口,再次坐下:“但是士郎喜欢吃。昨天听士郎和樱聊过,枪乌贼是非常稀有的美味,切嗣过世后他就没有再吃过了。”

“哦。”原来是为那小子啊。Lancer觉得也算意料之中,如果听说巴婕特很喜欢某样东西,Lancer大概也会设法帮她弄来。

但是Saber的话没有讲完:“虽然他们两个人是不一样的,但我想口味总是没有差别。Archer今天如此费心地来照顾我,我想送给他最好的食材作为报酬。”

Lancer的第一反应是扔下钓竿跳起来躲开某人可能因为他听到真相而恼羞成怒的剑雨。

他猛地向Archer所在的地方看了,甚至还伸手画了个防御用的卢恩。但是没有反应,感知中Archer正在专心修补屋顶,并以固定频率带着不爽的表情看向这边。

Lancer明白了,刚刚Saber坐到了他的上风口,刚好被自己挡住,Archer读不到Saber的唇语。

那个笨蛋大概还在告诉自己:Saber回答的不过是因为士郎告诉她枪乌贼是非常稀有的美味这种非常骑士王的理由。

所以说总是和好女人没有缘的英灵是不是不止自己一个啊。

Lancer掐灭了才抽了一半的烟,站起身来丢下钓竿。

“Lancer,为什么不钓了嗷。”骑士王疑惑地看着他,没有忘记再舔一口冰淇淋。

“乌贼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一只怎么够那个家伙发挥厨艺!”Lancer灿烂的笑容连牙齿都在反光,萤红的瞳孔闪着自信的神采,魔力环绕周身瞬间变成了那身招牌蓝色紧身衣,他帅气地舞了个枪花。

“等着看吧,生存能力最强这种事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今天晚上我可要去你们家蹭饭了!”

这样说着,Lancer一手划出卢恩,一手展开长枪,利落地跃入了水中。

又过了二十分钟,Archer不仅修好了屋顶,还帮Saber带来了三份热气腾腾的今川烧。

Saber开心地接过今川烧,享受冰淇淋后就是热食的奇妙感觉。Archer盯着没有任何气泡的海面,脸上的怀疑不像是假的:“Lancer还没有上来吗,他不会淹死了吧?”

“不,我相信Lancer嘎嗷,他毕竟是爱尔兰的光之子汪。”

喂你的尾语怎么突然变了吐槽这种事不适合你Saber。Archer听到那个乱入的汪不禁黑线。

“要等他吗。”

“要吧嘎嗷。”

“好。”

“……呐,Archer。”

“什么事……唔?!”Archer吃惊地瞪着被塞进自己嘴里的奶油味今川烧,而Saber的表情好像没什么不对的:继续抱着今川烧的纸袋看海,一边向嘴里塞今川烧一边晃着两条腿。

第二个纸袋一会就见底,Saber再次把最后一只今川烧塞进Archer嘴里,这次是芝士口味的。

剩下那个袋子就是红豆味的了吧?一边咀嚼着嘴里的点心Archer想,他买了三个不同口味的,红豆奶油和芝士。
很快Saber打开第三个袋子,摸出第一个放进嘴里,然后呆毛动了一下。她没有说什么,只是又摸出一个来塞进Archer嘴里。

“也是奶油……是我买错了吗?不对这个闻起来明显是红豆馅啊!”因为细节失误而陷入奇怪的抓狂状态的Emiya总管终于伸出手自己拿了一个新的,反复观察后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放进嘴里。

嗯……浓郁的红豆口感,完全正常啊?也许只是一个装配失误?但也是自己(总管)大意了可恶。

“噗唔……”抱着纸袋的Saber低着头发出不明声音,狮子耳朵中间的呆毛开心地晃动了一下。

“Saber?”还在检讨自己工作失误的Emiya总管出声询问。

“噗哈哈哈Archer完全被骗过去了嘎嗷!”Saber非常开心地从自己肚子上的小口袋里拿出藏起来的奶油红豆味今川烧,统统放回纸袋里举起来摇了摇,然后趴过去身子,把袋子放在了Archer的腿上。Archer完全僵硬地举起双手好让Saber有空可趴,他眼睛竭力下瞄,看着那根呆毛从一旁移动到自己下巴下方,有一搭没一搭地挠着自己胸口。

Saber探身够到Archer腿上的纸袋,伸进爪子去抓着混合起来的今川烧,信心十足地说:“嗯……我要一个芝士味的——这个!啊呜……猜中了!”

于是第一次,Archer主动将手伸进了袋子里,嘴角泛起了笑意:“那我要拿一个红豆味的……啊,这个是芝士吧。”

伤脑筋地看着手里明显芝士馅的今川烧,Archer想要放回去重拿一只,却被Saber阻止了:“唔,自己拿的要自己吃掉。在寻求红豆馅的路上目标虽然遥远而美味,但是沿途的芝士也绝不该因此而舍弃。”

这种听着就很胡来却让人不由自主信服的话语是怎么回事嘛,领导力不是这样用的。自嘲着笑笑,Archer无奈地耸了耸肩:“哎呀哎呀,真是的。骑士王的教诲,在下就谨记于心了。”


码头的阳光暖到让人昏昏欲睡,吃完了今川烧的Saber靠在Archer身上,打起了小盹。

Archer伸出空闲的右手,切换开关低念咒语:“Trace on.”

魔力从回路里流出,按照脑内的图纸投影出遮阳伞,为小狮子的睡颜挡住了直射的阳光。

Saber有所感应地睁开眼,冲Archer笑了笑。

Archer忍不住也笑了,刻在笑容里的嘲讽和戏谑都尽数抹去。

然后轻轻拍了拍她的背。

睡吧。

这是生前和死后,都不曾到达的距离。

Saber若有所觉地睁开眼时,Archer也敏锐地注意到远处的异样。海面上泛起了涟漪,咕嘟咕嘟的气泡从涟漪中心不断冒出,就像利维坦苏醒前的征兆。

“来了吗?!”

Saber已经开心地跑去迎接Lancer……丢上岸的枪乌贼。

一只两只三只……很快码头上堆起了一座小山,而且还是一座活蹦乱跳无数触手乱动的小山……真幸亏经历过四战大海魔事件的Saber能承受住这种视觉冲击啊。

Lancer伸出长枪熟练地插进去捅了捅,再一抖,枪乌贼们立刻乖乖挂在了枪上。补上一个疑似保鲜作用的卢恩,某筋力B的蓝毛大犬爽朗地笑着,很自来熟地说:“怎么样?算是履行约定了吧?走吧,得趁着新鲜赶快料理了才行。”

某狮子布偶装的呆毛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地开心跟上了他,和Lancer开始讨论做法问题:

“快点回去的话,第一只可以做刺身嘎嗷!重头戏是铁板烧,而结尾要用章鱼小丸子作为点心!“

“烧烤吗?这方面我可不差于那家伙!等会可以让你们开开眼!“

“很期待你们的对决嗷!但是我会坚定地支持Archer的!”

“喂喂骑士王哪有这么偏心的监督者了……这样的话,我可就不把枪乌贼交给你了呦?”

坏笑着Lancer举高了自己的死棘枪,逗娇小的Saber玩。

Saber圣青色的眼睛生气地瞪着Lancer,她深呼吸,然后大吼一声:嘎——嗷——呜!!!”

“疼疼疼松口啊够不到枪咬我的手臂算怎么回事啊Saber!”

Archer耸耸肩无视了作死的Lancer,忍不住露出微妙的表情。


“Kenaz!”Lancer腾出了左手毫不犹豫地画了火焰卢恩要逼退Saber,然而就在这个双手并用空门大开的档口,锁链声破空而来,轻而易举地把他卷了起来。

“杂修,是谁允许你动本王的女人的!”

伴随着这一声王的宣言,最古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登场。此处应有鲜花和尖叫!

“这只蠢狗就交给你了卡莲。”吉尔伽美什冲卡莲这样说道,圣骸布和天之锁在空中无缝交接,Lancer被捆成喜气洋洋的红粽子拖到卡莲身旁。

“卡莲你做什么!”Lancer非常不满,“为什么那个金皮卡就可以肆意妄为我就得被你拴着,圣骸布前Servant平等!”

卡莲用一贯的嘲讽目光看着Lancer,不紧不慢地开口:“我只是担心可怜的小狗狗又一次死在外面影响环境。既然每天都得死一回,那么回去给教堂扫完地再死吧。”

那种悲悯世人的眼光看得饶是守护者Emiya都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赶紧转过头来打起精神对付吉尔伽美什,这位英雄王虽然中二了点,至少没有这么让人发寒。

然后他发现,中二王的眼神好像有点不对。

顺着中二我视线望去,刚刚的闹剧让枪乌贼纷纷落了下来,被眼疾手快的Saber摞成小山抱在怀里。此刻狮子Saber抬头,挺胸,提臀,卷尾,秀丽眼神划过一道弧线,将一米高的枪乌贼山稳稳举住,妖娆身材在这个充满力量和美感的动作里尽显无疑。

千里眼C的Archer觉得自己眼被闪瞎了。

原来一只狮子也可以这么撩人。

“Saber,果然你注定是本王的宝物!狮子,注定是王者的生物啊,这份美丽正是本王赐予的余辉!本王恩准你不只是做后宫里的装点,更可以在本王的座前沐浴本王的荣光!”

虽然说话依旧这么中二但是英雄王!不把您眼睛里皮卡皮卡的小火花藏起来的话我们真的会以为您会放出十万伏特啊金皮卡!啊不对英雄王!


虽然看不惯英雄王,但是试图把上图的狮子换成目前的Saber的话,似乎,毫无违和感。这是现场Lancer牌红粽子、Emiya牌奶爸和卡莲牌从不公正监督者的共识。

“不,真相是会被吃掉肘子的,英雄王。”灵魂深处过去那个叫卫宫士郎的少年小声反驳。

“Saber,为何还不投入本王的怀抱?还有,你要抱着那污秽的异界魔物到几时?“似是对Saber的毫无反应有所不满,英雄王如血的红瞳眯了起来,厉声责问。

金色的睫毛微微颤动,其下圣青色的眸子以最澄澈的目光逼视着英雄王,高声宣布:“吉尔伽美什,以亚瑟王之名,我不允许你侮辱Archer今天的食材。若是轻视此堆食材,就是对Archer厨艺的不尊重,亦是对我食谱的傲慢!“

本以为要听到一篇国王演讲的在场人差点没一口血喷出来。

“Archer。”Saber扭头看Archer,等他走过去后把乌贼全部递给了他,然后腾出双手。

“哦?这是要违逆本王的意思吗,Sa-ber?“一瞬间,不愧为最古英雄王的气场覆盖了全场,他抬起手的动作,预示着下一刻,身后将会浮现无数涟漪,从中将射出无数王的财宝。

那只手挥下去,就是决定违逆者生死的时刻。

乌鲁苏的子民们都见证过它的不可违逆。

Saber举起了她的剑,尽管是肉骨头的造型,谁也不会否认那会比誓约胜利之剑逊色多少,只要它是亚瑟王手中的剑。

Lancer陷入了沉默,他的肌肉下意识地紧绷,以战士的本能回应了这种杀气。虽然结果只是卡莲又把他向安全地带拽了拽。

Archer不动如铁铸,只有铅灰色的鹰眼更锐利了几分。开关已经打开,咏唱词就在舌尖,食材放进了投影出的冰柜车里里。

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只能看着Saber为了保护自己而伤痕累累的人类少年,他可以与Saber并肩作战,为她冲锋在前,为她暗杀在侧。

骑士的准则是公平的一对一?那不是他的准则,他又不是骑士。打破准则的是他,而不是Saber。

Saber绝不会容忍违逆骑士道的行为?当年他还是人类的时候冲到Saber前方,也没有问过Saber的意思吧。该做的,哪怕当事人会厌恶,也不会改变。

至于这场圣杯战争的圣杯……Archer不自觉地浮现一个嘲讽的笑,Saber听卫宫士郎的,卫宫士郎听凛的,他不必担心自己的Master不能如愿以偿。

英雄王的手,挥下来了。

无数涟漪应召而开,知名的不知名的武具从中射出,娇小的少女在剑雨中冲锋,强健如雄狮。无人可听见的地方,弓兵低吟唯一的咒文。

本该是这样的画面。

但事实是——

“Excalibur!”剑雨甫一露头的时刻,Saber大喝一声,守护星球的光芒从肉骨头的顶端喷涌而出,毁灭了身前的一切。

“喂,Saber!”英雄王恼怒地抽出层层叠叠的防具挡住了圣剑的余辉,尽管很狼狈但是毫发无伤,而且怒火更甚,“你何时变得如此有勇无谋了!”

剑雨被一扫而空,但是这个时间差并不够Saber突进后击杀吉尔伽美什,那时英雄王可能已经拔出EA。

Archer原本预想的是由他挡住最致命的剑雨并且回击牵制,然后由Saber释放圣剑,就像柳洞寺那平行战争里的某一场。

但现在反了过来,他不确定伪螺旋剑能不能切入吉尔伽美什的防具空隙。

思考只是一瞬间的事,然后Archer就目瞪口呆地看向某个异常熟悉的场景,感觉自己胸口一凉。

观战中的卡莲突然觉得自己手里一松,然后发现圣骸布另一头的Lancer不见了。不是他自己跑掉的,有个高大的身影正抓着他。

“Berserker?”的确,以赫拉克勒斯的伟力,强行解开圣骸布的缠绕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这是要做什么呢?

卡莲不明白,可是Lancer是明白的,Archer也是明白的。

就在圣剑光芒淹没所有人视觉的一瞬,吉尔伽美什忽然听到了Berserker的怒吼声。

和Lancer的惨叫声。

“回旋突击的蓝色枪兵!”拥有御主权能的卡莲震惊地读出了这个宝具的名字,以及特殊注释:“竟然是对Archer特攻!”

吉尔伽美什,K.O.

库丘林,K.O.

Saber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连头上的呆毛都耷拉下来了。毕竟即使是凛御主状态的她,两发Excalibur已经是她魔力的极限。Archer骤然紧绷了精神,看着Berserker踩着瓦砾走到战场中心,与Saber四目相对,然后,发出嘶吼。而卡莲目光一下子亮起名为愉悦的光芒。

“嗯,嗯嗯。”令唯二的理智者吃惊的是,面对Berserker的嘶吼,Saber表现出一种了然的回应。

“SaberLion的直感到底变成了什么东西……连Berserker的嘶吼也能听懂吗……”以御主的权能读取从者信息的卡莲喃喃道。

所以,这是达成协定了?冷汗缓慢地,从Archer的脊背上流下。

最终,Berserker伸出手,将Saber拉了起来,然后转身走到扑街的吉尔伽美什面前,从他拎着的购物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最后提着石斧走向了爱因兹贝伦城堡的方向。

“那是什么?”卡莲不禁问道。

“电池吧……游戏机特用。”某小圣杯的义理弟弟低声回答。


第二场战争的硝烟算是散尽,Archer穿过狼藉的战场,想和Saber汇合。

“等一下,Saber。”卡莲率先叫住了Saber,一股不好的感觉突然涌上Archer心头。

“嘎嗷?”Saber转头不解地问她。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刚刚Berserker算是弃权了吧?那么本次圣杯战争只剩下你和Archer。我以监督者的身份督促你们,尽快一决胜负,为你们和你们的Master捧得圣杯吧。”

追求愉悦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个人叫卡莲。

“如果获得圣杯,就可以有取之不尽的食物来吃了哦,即使是麻婆豆腐……啊不,即使是天天吃到Archer水平的手艺也没问题。因为你可以让Archer从此成为只属于你的从者。”

喂喂喂愉悦神父,快来牵走你的女儿!虽然Archer知道言峰绮礼来了情况只会更遭。

Saber头上的呆毛,动了一动。

从Saber的位置走到他面前只需要五步,对于从者来说不过一跃的距离。Saber的魔力剩余并不多,尽管她有着龙心回魔,但比有着单独行动的Archer并不占据多少优势。

总体来说,是Archer占据上风。只要跳开距离,无限的剑舞足够打一场消耗战。

——反过来说,你难道不想让她再一次成为你的?

若恶魔的低语。

“Archer可并不喜欢现在的你哦。他一直在等着卫宫君找到解药把你的灵基修改回去呢。Saber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好吗?难道不想像今天一样,继续愉快地过下去?”

“Archer,不喜欢今天的我吗?”圣青色的眸子,无垢而疑惑。

“啊……”有些事,不是喜欢就可以的。想那样故作轻松地道出残酷的事实。

事实不容歪曲,童话并不存在。

梦境过后,必须醒来面对现实。

无论是四日循环,还是嘉年华的狂欢,更不论这之中的一场闹剧。

“我可以帮你一把哦Saber,作为Lancer的Master,看在我和卫宫君的交情上。就用这个圣骸布,帮你将这个人困住。”

抹大拉的圣骸布的确是对男性特攻,但是同样有着圣骸布作为概念武装的Archer觉得那并不会对自己造成威胁。

啧,战斗的输赢暂且不提。卡莲嘴角的那个笑容,看着还真是碍眼啊。

“啊……如果我不喜欢你,真的还会这样尽心尽力地做好吃的吗?”仿佛困扰似地摊开手,Archer说道,“走吧,Saber,我们该回家了。”

“咕——”狮子的喉咙深处发出呼噜声,仿佛在表示着不满。

“我喜欢今天的Saber,和过去、未来并无不同。”跨越时间的英灵,想起座上那无数令人发疯的记录依旧无法磨灭的,月光下她降临的身影,因而说出不假的誓言。这誓言已在过去、在未来被定格为真实,英灵座上为鉴。

刻在眉间的坚毅揉开成无奈,一贯嘲讽的笑容搀着几分温柔,Archer对着Saber伸出了手:“这个回答可以吗。”

“嘎嗷!”娇小的身影伴着短促而开心的狮吼声扑过来,稳稳地落在存放枪乌贼的冰柜车上,Saber踢踏着她的双腿像是船长一样发出了命令,“走啦,Archer大总管!今晚我要吃海鲜盛宴!”

“哎呀哎呀,遵命,国王陛下。”这样说着,Archer推动了车子。

“嘁,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长大后才会性格这么别扭。”卡莲不屑地嘁了一声,方才那种愉悦的笑容荡然无存,现在的她就像弹奏管风琴时一样高雅淡然。

“下午五点,三个人的碗筷,外加一份特供麻婆豆腐。这是报酬。”卡莲冲着Archer说完这段看似意义不明的话,转过身开始准备拖走吉尔伽美什和Lancer。

握着推车的手不自然地一僵。

“嘎嗷?Archer总管,卡莲对你说了什么?”

“请不必在意,国王陛下。国宴将定为枪乌贼盛宴,但仍需要多种食材辅助,现在我请求一起前往最大的战场——新都超级市场战斗。”

“唔唔……国库会不会不够?财政大臣凛一定不会同意的!”

“哦……国务大臣卫宫士郎已经表示,王国今年的收入足以填补亏空,完全可以支持此次盛宴。”

“那么,我现在下令,向着战场进发嘎嗷——!”


下午五点,卫宫宅。

“嘎嗷嘎嗷嘎嗷——!”伴随有节奏的狮吼声,屏幕上的SaberLion号再次刷新赛道记录。

“别太得意Saber,本王还没有使出洪荒之力!从现在开始本王才稍微认真一点,姑且就用维摩那号和你再真正地一决胜负!”

“已经五连胜了嘎嗷!没有兴趣了换下一个游戏!”

“喂,不许无视本王的话!”

“嘎嗷嘎嗷?吉尔伽美什,吃点心!”

“哼……区区杂种的手艺,本王就勉为其难地为他品评一二。”

真的不需要你来品评,最古的死宅王。厨房里正在给盘子装点的Archer如此吐槽。

“为什么我要来帮忙啊我说!”Lancer站在庭院里,正在异常熟练地用菜刀处理将要烧烤的乌贼,“明明我是客人吧?”

起居室里的卡莲将最后一口麻婆豆腐送入口中,然后优雅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这是Master的意思。一只可怜的狗狗换一顿下午茶。”

“喂!”

“好了,这边不用你帮忙了。现在去门口守着,把来推销的推销员拦住。”Archer接过Lancer的活,毫不犹豫地赶他走。

“这是Assassin的活!不要叫我来做!”虽然很不爽但Lancer还是解下围裙丢到一边去玄关了,不忘回头说一句,“待会烧烤一定要撒上我调的香料!烧烤这件事我比你专业!”

他前脚走到玄关后脚门铃就响了,起居室里的卡莲淡定地说了一句:“我猜推销员是紫头发的。再来一盘麻婆豆腐。”

“还是兔女郎造型的。先吃这盘麻辣小龙虾吧。”Archer给卡莲上了新的“下午茶点”,并把另一盘送到Saber所在的客房。

“喔又输了啊英雄王。身为四战的Archer竟然在射击类游戏上输给Saber,我这个后辈有点不太好意思继续当Archer了。”

“不过是区区Faker,竟敢来调侃本王!那就来一局三人的大富翁如何!”

“虽然明白有黄金律和幸运a的你到底是什么想法,不过男人以后还是以钓鱼决胜负吧。”

“钓鱼上本王也绝不认输。Saber,龙虾留给本王一点!”

“嘎嗷吃不惯麻婆豆腐的你没有资格碰龙虾。”

“这等辣度怎么可能难得到本王!”

Archer默默退出去关上了门。他不会告诉吉尔伽美什靠近他的那半边盘子里放的是卡莲版麻辣小龙虾。

玄关处还能听到某个蓝毛没心没肺的大笑,Archer走回庭院支起铁板,把食材均匀摆在滚烫的铁板上,然后撒好Lancer特制的调料。

时光如水,岁月静好。

即使这是只有一天的节日。


晚饭时藤姐也来了,混迹一群英灵中毫无违和感。她不仅和Saber隔山对吼,和Lancer举杯痛饮,还和吉尔伽美什并肩大笑,顺便拉着巴婕特讨论了拳脚功夫——是的巴婕特也来了,不过伙食费算在了Lancer账上。

“下面有请我们的圣杯战争胜利者SaberLIon发表获奖感言!”举着自己喝水杯子的藤姐凑到狮子布偶装的Saber面前,装作记者的样子大声说道。

“今天玩的很开心嘎嗷!期待明天也能像今天一样,我会继续把你们都打倒的嘎嗷!”精神十足的骑士王发表了霸气十足的言论。

卡莲将勺子放回盘子里,微微抬起眼,拥有全知全能之星的吉尔伽美什也似有所感地挑了挑眉。

他们的目光都落到藤姐所拿的杯子上。

“那个是……”


“Saber,快打碎它!现在也许还来……得及……”穿着围裙杀出厨房的Archer听到了电话声。

“喂,这里是卫宫宅。啊是大小姐啊,嗯,Archer就在我旁边。”离电话最近的Lancer拿起了听筒。

“啊?哦好的我知道了。”

“大小姐的电话,她说今晚不用等她回去了。有个姓西条的女人非要认那小子做她的儿子,顺便一提旁边有个Archer和他很有父子相。所以麻烦你再照顾Saber一天。”

难怪挂的这么快啊凛。但是那个Archer到底是谁啊岂可修,他老爹最多是个Assissan。

旁边一群英灵一脸淡定大概自从知道Archer的真名后即使再知道他们一家人都是英灵也不奇怪了吧。

该吃吃该喝喝该刷碗的继续刷碗。

十点时Archer成功以明晚晚餐为筹码赶走一群有家不归的人,然后锁好大门转身看到Saber正抱着一条白毛巾大概是要去浴室。

你穿着这身狮子布偶装是要怎么洗澡啊。Archer忍不住好奇,不过他对天发誓没有半点非分之想。

“呐,Archer。”灯光映在她的眸子里闪亮如星之湖,那翘首期盼的样子是多么惹人怜爱。

整个庭院突然除了她的声音再没有其他杂音。

“啊,什么事。”

“我想要你,可不可以,为我……”

“明天做和风的早餐呢?”

在与那个命运之夜同样皎洁的月光下,在曾经是他家的院落中,红衣白发的男人绽开笑容,回答她:

“当然可以。”

<全文完>

-

不能破坏文章整体性所以不能在中间乱入吐槽……把解说都丢在这里了:

东京的圣杯战争指的是fate prototype

写早餐那段时,我是接近零点饿着肚子对着百度图片写的……QAQ

写到saber要去商业街时,我就想起圣杯战争的演绎里开战必毁商业街的梗

单论武技巴姐和红a我并不知道谁真的会赢

四战大海魔使得saber非常讨厌乌贼不过黑无毛似乎没事,听说这次下海捞乌贼的汪酱还看见了一本人皮书(不是

Archer确实会读唇语Fha大桥战有提,另外修补屋顶是他的宿命(不是

卢恩符文是万能的保鲜这种小事不在话下,原初的卢恩连荒岛都能变都市(fgo泳装活动

从四月写到现在,狮子saber都上了b站榜……然后我突然醒悟狮子不仅可以卖萌还可以妩媚!(你们找找那个极乐净土saber版就明白了)

暑假没写的原因是edge浏览器+lofter=输入法再也呼唤不出来orz有一天又突然好了

大富翁其实是国产游戏

钓鱼梗参见fha

藤姐的杯子是虎圣杯,见老虎大乱斗。狮子Saber的图也来自这里

西条士郎这个梗是因为苍银的碎片中西条回忆里的儿子迷之士郎脸

切嗣爸爸在fgo里是assassin

卫宫一家人在fgo里都是英灵另外凛和樱也有附身版英灵

-

字数统计:纯正文15,700字整

评论(6)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莱尔|-|赫尔加 | Powered by LOFTER